Google
 

2007/11/19

爱丽丝的梦(八)

我费尽了吃奶之力,才把餐桌上蜂蜜罐子的盖子拧开。我很想学维尼小熊那样把整罐蜂蜜往嘴里倒,但是不行。这么大罐的蜂蜜要是在一天内就消失无踪,妈妈一定会鬼吼鬼叫地念我的。不愉快的想像加上低血压让我的头隐隐作痛起来,我开始气艾德不嗜甜食的习惯。

我狠狠舀了三大汤匙蜂蜜送进嘴里,闭上眼享受着蜂蜜从舌上慢慢滑下食道的美妙感觉。身体终于找回了一点生气。我右手捉一个涂满蓝莓酱的面包、左手捉一瓶鲜奶、衣袋内装了个苹果便闲闲地边啃着面包边往房间走去。

躲在被窝里满足口腹之欲同时翻阅漫画书,是很美好的经验。我不明白为何妈妈那么排斥这种行为,她若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出现在走廊上,肯定会把我掐毙后捣成花肥。

我一回到房间里即刻将门闩上,跳上床伸手往枕头边探去。咦?再把被褥翻开。呜哇!整套漫画书不见踪迹了!我顾不得抹掉嘴角的蓝莓酱,冲出房间要去审问最大嫌疑犯——艾德!我循着他依然未停的惨叫声找去,在爸爸的书房里找到了他,却见爸爸正拎着艾德的后衣领,企图让他冷静下来。

看到爸爸脸上的倒八字眉,我决定先待在房外守株待兔,等艾德出来。"够了,艾德!快给我闭上你的嘴,在我把你下巴抽掉以前!"爸爸的脾气似乎快发作了。

"哇啊啊啊!鬼!有鬼啊!我们家真的出现啦!有幽灵啊!天哪!我们快搬吧!救命啊!哇......"什么?我以为我听错了,把右耳更靠近一点仔细听。我们家有鬼?有幽灵?艾德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啊?我仔细想想,他可能真的被我吓得三魂不见了七魄。他若是真的见到了幽灵,那一定是从他自己身上跑出来的!

"你这么个嚷嚷法,真要有鬼和幽灵也早被你给吓跑了!好了!男孩子别总闷在家里,给我到外头去流点汗吧!现在,快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