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12/14

黑蜘蛛!?

昨天是妈妈的生日。晚上我们到"四季春"吃饭庆祝。

点饮料时看到餐牌里有雪糕类选项,雪糕爱好者的我不管外头还下着雨而里头也有多架冷气机在努力作业中,马上就在没有附图只有一堆怪异名称的选项里挣扎着(好想全部都给它点了)......

看到认识的领班走了过来,便决定把全部选项逐一问个究竟,看看到底都是些什么口味。我指着第一项的"黑蜘蛛"问了他。可能那是新推出的吧?或者他本身其实也不了那是啥东东吧?结果他什么资讯都欠奉,只兴奋地丢下一句"新东西当然要尝过才知道好不好吃嘛!"没等我回过神来就已经一副吞过兴奋剂的样子地跑开了。他根本不明白:我充其量只能点一道啊!单凭怪异名称来点自己必须负责吃光的食物是很不正常,极不合理的啊!就好像让唐伯虎蒙上双眼点秋香,结果点到了如花时的心情一样。

算了......我凭名称暗自猜度那可能是在某种口味的雪糕上淋一点巧克力让它像多脚蜘蛛般散开来......

雪糕送来后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上看下看只差没倒过来看,实在看不出来它到底凭的是哪一点像黑蜘蛛。在我眼前的只是一杯雪碧加上一球草莓味冰淇淋。大失所望。它连雪糕都称不上吧?我不禁思忖: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可能当过诈欺犯——有一心一意想搞诈骗的专业骗子,也有无心骗人但因本身专业知识不足却不察而令别人受骗的不专业骗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