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08/07

我...其实也很想要礼物

看着三个妹妹们沉浸在筹备婚礼的喜悦中和拍拖的甜蜜里,我除了替她们高兴之外,心里其实很不平衡。

我很嫉妒她们。我很高兴她们都得到了幸福,可是她们的幸福也同时是把我砍得伤痕累累的利刃,当她们不小心在我面前展示的时候。这不是她们的错,所以我只能陪着她们笑,听着她们的快乐,拼命藏起自己的情绪。

这样的我,有资格祝福她们吗?搞不好我的祝福上会有怨念依附着。

很不甘心。我不贪心,也很用心,耐心地排队想领属于自己的一份礼物,从不眼红他人得到超量的礼物,也不在乎他人的礼物有多好。可是为什么啊!轮到我时才发现我原来没有礼物券,没有一份礼物是属于我的......没有礼物的,看着别人拆礼物时的喜悦,会有一种置身地狱的错觉。

然而这样,还不算是最糟的。更糟的是,这个派对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但在派对还没正式结束前我都得继续留下。虽然我得不到礼物,却还是得展现最基本的风度,不该扫别人的兴,毕竟这不是他们的责任,不论我有多么想早点离场以参加下一个派对。

虽然明知已无法再改变任何事情,还是会觉得很可惜。因为我不确定是否真还有下一个派对,就算有吧!也未必就会有好的结果。

2 条评论:

猫子 说...

送你一句话:“施比受更为有福。”
你若问:“自己都没有,怎么施?”
偶只能回答你:“神就是爱。”
因为神已经把自己包成礼物,送给每一个人了,只要从他那里领受无间断的爱,才能豪爽的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对不起,知道你不喜欢听...只是发表偶自己的看法,不要骂偶>_<

匿名 说...

我虽百无禁忌,但我个人没有要让你崇高的神来当我人生伴侣的意愿......
我现在这种不得不单身的状态等于是在浪费人生,但又无法反抗这种既定的命运,
而这种鸡肋般的人生还得继续拖下去,多拖一天,我就多痛苦一天。
我完全能理解想申请安乐死的人们的心情:对已经没有任何希望和奇迹的可悲人生来说,
解脱是最后的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