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08/25

爱丽丝的梦(六)

我觉得自己这样躺着已经有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决定要爬起身。身上的痛楚已消去很多,但骨头和肌肉仍有些微僵硬。我努力让自己坐起来,再度张开双眼。“这梦实在是太真实了!”我喃喃自语并抬头向天花板上活动的那一格的方向望去,对于昨晚的梦境依然心有遗悸。天花板上活动的那一格是打开着的状态,但却没有挂着任何东西。垫高用的小凳子还好好地待在床上,而我却是睡在地板上!我心想也许是我昨晚不小心从小凳子上摔下来后昏睡了过去,这样也就能解释为何我会全身疼痛不已了。

“恶作剧太多了果然还是会有报应吗?”我伸了个懒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赶紧将手探进床底。我取出了那个旧笔筒。本应该装了水的旧笔筒,现在却是空的!这下子真的让我惊呆了。也许是因为昨晚那个恶梦的阴影,我此刻完全没有想要找出真相的心情。我把旧笔筒重新锁进抽屉里去,打算自欺欺人,想当作根本没这回事。我盥洗完毕后,准备到厨房里去弄点食物以安抚已经空了很久的胃。我那时还不知道在厨房里等待着我的是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