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08/20

爱丽丝的梦(五)

我终于完全停下挥棒的动作。球棒立即从我的手中脱离,在地上轻轻地弹跳几下后便再也不动了。我这时才发现,我的两条手臂似乎已经没有连在我身上了。我很自然地紧紧闭上双眼,仿佛这样做,就能令即将降临的身体被撕裂的痛楚大幅度地减轻。如预期般的一阵剧痛在我身上炸开,随即意识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

我,现在死了吗?原来,人死了之后,就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了。都没有了——色彩,没有了;声音,没有了;痛苦,没有了;快乐,没有了;欲望,没有了。寂静的黑暗里,我只闻到祥和安宁的气味。像掉进大海里的一片叶子,安心地随浪漂流或浮沉,没有目的地,没有昨天、今天或明天,只有一切都不在乎了的轻松写意。

本来十分浓厚的黑暗,开始有点淡化了的迹像。就像是极度缓慢地把牛奶一点一点地加入黑咖啡里。

无法得知到底经过了多长时间,黑咖啡居然淡化成了大吉岭红茶!我似乎还闻到了大吉岭红茶的香气,马上感到口干舌燥。我奋力将眼皮睁开一条细缝,一道白光即刻像枝箭般直直地射入缝里,令我痛得只能赶紧合上眼皮,一颗泪珠从眼角处挤了出来。全身四处此时开始传来酸痛的感觉。我努力支使双手轻轻移动了一下。手指头处传来又冷又硬的触感。咦?我...复活了吗?我决定就继续这样躺着,等身上的酸痛感觉消散许多之后才起身。

我闭着眼睛,在异常安静的温暖空气中缓缓地呼吸着,细细地品尝着自己还活着的事实所带来的幸福感。因为安心而又开始记挂那套漫画了,幸好之前发生的只不过是个恶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