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06/25

爱丽丝的梦(一)

桌上不知何时何人放了一个精美的奶白色小信封,上面只印着"邀请帖"三个字。我记得已经把房门锁上了啊!环顾房内四周,没有其他人在。察看房门的锁,再次确认在房内的人只有我自己。好奇的心鼓励着我从小信封内找出我心中疑惑的解答。我小心亦亦地在信封上拆了一个很漂亮的开口,不禁对自己近乎病态的完美主义叹了一口气。我用食指与拇指轻轻扳开信封。看来里边只有一张小卡片。我仍不死心,把信封开口朝下地抖了抖,确定除了卡片以外再没任何东西了。细看卡片,上面只有一行字"欢乐派对邀请"。

"没写下邀请人、地点及时间,这邀请帖根本是个恶作剧吧?"我有一点失望。也许,不只是一点。我把卡和信封一起丢到抽屉里去,始终猜不透它究竟是打哪儿来的。"没道理,难道是从窗外投进来的?窗门的确开了一条缝,应该没错了!"我拼命抽丝剖茧,非常讨厌发现自己解不开谜题的事实。"是艾德干的吧!他一定是想报复我昨天把他的苹果派吃掉了。真是个小气鬼!哼!看我怎么整回他......"一向只有我恶整别人,这是我的专利,艾德胆敢侵犯它,我绝对会对他处以极刑。我心里其实有小小同情艾德的,不是因为他常成为我恶作剧的苦主,而是我认为他的恶作剧太不起眼了,不够专业水准。我总是很快就能逮到他并让他为自己的恶作剧负责。我对自己的恶作剧有很高的自信,从没人逮过我,一次都没有。我静悄悄地拿了收藏了很久的笔筒,避开所有人的视线,在盥洗室内将它盛满水,再把它藏在我的床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