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06/28

爱丽丝的梦(二)

艾德他并不知道,他睡床正上方天花板有一格是活动的。我房间的天花板也有一格是活动的。即是说,我可以自由地进出他的房间。我打算在今晚当他熟睡之后,把水倒到他的床上。我的脑海里已经开始浮现第二天早晨他被罚晾床单和被褥的画面了。"活该艾德,你不该惹我的......"

接下来的整个傍晚,我差点以为时钟坏了,时间似乎过得特别慢。吃晚餐的时候,我一直低着头。如果抬头,看到了艾德的脸,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第二天早晨他被罚晾床单和被褥的画面。

好不容易熬到了深夜,我终于听到了艾德的打鼾声。我把天花板活动的那一格轻轻推开然后跪在地上并伸手到床底扫探装了水的笔筒。摸到了!但是笔筒变轻了。"太奇怪啦!水怎么消失了呢?没道理啊!"笔筒并没有裂痕,我也不相信一个晚上就能把一笔筒的水都蒸发掉。我刚刚在床底摸到它时,它是直立着的,水绝不可能是意外倒泻了的。

我握着空笔筒,百思不得其解。我同时也很担心,是否我的计划被某人看穿了,故意来搅局。若真如此,那个人究竟是谁呢?我在微弱的月光下环顾这个熟悉的房间,发誓没找到真相绝不罢休。

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我仍拼命撑着越来越沉重的眼皮,努力地不断重复察看房间四处。带着未解的疑惑入睡,是不被我的原则允许的。"这该死的原则!"我尽量不看向床的方向。

"喀咯!"我几乎合上的眼皮因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又一下地张开了。声音来自我的上方。我马上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不看则已,一看把我吓得心脏只差没从嘴里跳出来!

没有评论: